年底骗子出动,怎样防止老年人微信传销诈骗?

随着微信越来越方便和使用场景增多,我们家里的爸妈和老年人大部分都用上了微信,但是各种套路信息更是防不胜防,加上他们都对互联网认知较晚及有些功能不熟悉,很容易被骗子钻空子,最近很多老年人反响,手机上经常收到一些相似传销的短信和微信,且势头越来越猖獗。这不最近就听说楼下的张大妈趁儿子上班不在家,被微信传销洗脑,买了个两万块的空气净化器,后来了解一下情况才发现骗子的套路还真的很深,这是怎么回事呢?

现在传销窝点越来越隐蔽,不过最近,一种新型的网络传销方式开端盛行,瞄准的对象正是6100万微信老年用户。经过微信“拉人头”,并树立网络推行平台,从而构成虚拟的传销点,他们都是人拉人从亲朋好友开始下手,又因为是通过微信联系,所以调查取证比平常的传销更难识破。

骗子都有哪些套路来坑老年人呢?

骗子就是在村里或者居民区等老年人聚集的地方开展健康养生讲座,发礼品送盆子什么的,让他们天天来天天发礼品,鸡蛋大米什么生活用品,有的老年人为了领三个鸡蛋能在烈日下排队一上午,厕所都不上,人头多了就开始玩套路了,开始让大爷大妈交钱,然后交钱第二天返更多的红包,后来不相信的人觉得吃了亏肯定会跟风交钱买东西的,这时候骗子就开始洗脑了。

时间越久骗子卖的东西就越贵,就开始各种忽悠了,比如这个净化器能治病,能长寿,你买了就把之前投资的钱返还给你,还能有新机器用等等,其实这些红包里面都是些不值钱的小东西,等回家发现受骗,而且产品劣质值,传销组织早就带着大爷们买净化器赚到的钱去别的地方继续同样的套路了。

那我们应该怎么让老年人防骗呢?

有的子女说我们也说服不了父母,拦都拦不住。我们可以多给父母看法律报道,权威讲解,也可以找家中威望或者是懂得比较多的人来跟他们说,也要照顾好他们自身的情绪,根据情况来劝说。

其实骗子就是利用了爱占小便宜的心理,我们一定要带父母多看看,多告诉他们防骗套路,尤其是年底的时候,让他们远离可疑人员,不随便点击微信链接及不明红包,买东西到正规机构买等,遇到陌生来电推销,或以公检法名义索要银行账户信息时,一定要慎之又慎。拿不定主意时多与家人沟通商谈,或可咨询警方,万不可掉以轻心给骗子可乘之机。

微同城的信息都是正规渠道审核发布,代理遍布全国,总部严格把关,不会让您上当受骗,可以放心咨询或加盟!淄博微同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每个移动互联网的网民提供便民服务,传播城市正能量!为商家提供完整的营销推广服务!

微同城致力打造成为移动端推广平台第一品牌,前期主要依附在微信朋友圈,为每座城市建立免费的信息需求发布服务平台,分享和传达城市的信息,帮助大众解决如:房屋出租、招聘求职、寻车问路、寻人寻物、求帮助,顺风车等各类需求信息。

微同城-微全城-微帮

微帮加盟、微同城加盟、微全城加盟总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