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为什么要重视微信营销?怎么发朋友圈推广?

不少酒店人认为,酒店的销售主要还是依靠OTA和酒店的直销系统,官微很难直接带来销售,因而不愿意投入人力物力。对此,笔者认为短期内确实如此,但长期来看,官微带来的销售量会不断增长。

对于目的和行程非常明确的旅行,比如出差、跟团游,这些客人通常会提前通过OTA或酒店直接预订。然而随着自由行越来越普及,酒店预订的随意性会越来越强。尤其现在年轻人喜欢自由行,提前订好酒店无疑会让自由行不那么“自由”。那么,如果能在出行当天,通过微信随时预订附近的酒店就正好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尤其是中档连锁酒店。

事实上,在欧洲这一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酒店预订将变得像叫出租车一样随意。

产品运营才是微信内容的关键点。

我看绝大部分酒店运营者,都不喜欢“黄婆卖瓜”式的推荐自己的产品,大概是认为这样的推广,太过于利益化,一身铜臭味。

这里多讲一句:我见过整个朋友圈都是商场打折、优惠大促销、心灵鸡汤的酒店老板。每当见到这样的朋友问我微信营销怎么做,我就想反问:为什么你朋友圈里面,一条关于你自己酒店的信息都没有?

把酒店本身当做产品,以幽默、文艺的方式,向客户诠释你的酒店,这才是正确的宣传推广方式。

你可以用你的客房,结合一种生活方式来共同推动。

可以把你大堂的某个装饰物,结合一种生活方式来共同推动。

把你走廊里的一幅画,结合一种生活方式来共同推动。

可以把你酒店情侣主题房,结合一种性格来共同推动。

……

有太多的运营方式可以做了,就别再发心灵鸡汤了,好吗?

求你了!

回归正道,少做无用功。

所有营销的目的是为了盈利。

微信营销也不例外。

我们辛做的微信营销,目的就是为了让酒店产生更大的效益。这一点,希望所有的酒店朋友,都不要忘记。

放弃那些没用的内容,去做那些真正有利于提升酒店效益的事情,做客户所关心、且与你酒店相关的内容。

微同城-微全城-微帮

微帮加盟、微同城加盟、微全城加盟总部!

联系我们